20020719--北二段-無明水池

20020719
最近因為南台灣水災,新聞畫面偶爾會出現這架直昇機,總讓人想起這永難忘懷的一天。

那是大三的暑假,我們走北二段O形,行程第三天,7/15,來到無明水池,王學長感到身體不適,出現高山肺水腫現象。當時對高山症的常識明顯不足,事情發生時,我們剛好卡在無明斷崖和鬼門關斷崖中間,人力背負下山比較有難度,於是對外請救直昇機援助。

不幸當天下午山區天候不佳,只聽到飛機聲,卻看不到。隔天下雨,在沒有任何辦法幫助的情況下,學長晚間離開人世。這次山難同時登上各大媒體。

接下來,徒步上山運補的山社及警察上來了,給其他的隊員送上不少溫暖。直到7/19這天,天氣放晴,海鷗直昇機降落在水池旁草地上時,我都快哭出來了。

救難英雄是非常值得大家給與掌聲的,這回水災也一樣,希望大家可以減少批評與漫罵,給政府及民間團體多一點支持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az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