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21019--御思神秘湖-蜂蟄

20021019
這是個極短命的隊伍。原本從南澳出發,準備上御思山到神秘湖,包車才上到登山口,探個路,剛接到測量隊路標沒多久,就被好幾隻虎頭蜂蟄回來了。

前面一半的人經過蜂群領地,應該是已經驚動到牠們了,後半段經過時,陳至凡第一個中標,直接被一隻猛烈衝刺的虎頭蜂擊中後腦勺,應聲倒地。我跟在他後面,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時,頭頂忽然一陣麻,居然也中了……

王浩宇在後頭用力的用地圖揮趕拍打我頭上那隻,弄了好一會兒大夥才逃離牠們地盤,他和陳毅青也在混亂之中被蟄了手臂和腰。

才剛出發就遭逢不幸,狼狽不勘,又見前面似乎還有幾隻蜂在飛,沒有人打算繼續前進,此隊的行程就在此畫下句點。但要下山,還得再看一次虎頭蜂的臉色,於是大家掏出雨衣雨褲、睡墊衣服,把全身包的剩二隻眼睛。

領隊毛身先士足,帶頭衝出蜂區,跑到一半就傳來陣陣慘叫,膝蓋中標。後面大家小跑步跟上,只聽到耳邊嗡嗡作響,沒有其他人被攻擊成功。

來到安全地帶,開始用各種偏方塗抺傷處,有的用姑婆芋,有的直接用尿,無奇不有。十人上山有一半都被蟄,留下這張蜂蟄五人(左後起:王浩宇、陳至凡、毛彥鈞、陳毅青,前排:黃思維)的合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az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