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0904--黃金稜線

20040904
這是還在當兵的時候,爬的山少了,有時想看看自己的能力有沒有退步,某天看了《黃金十大傳奇》,決定自己一個人去試試這條傳說中的黃金稜。

一大早搭火車到瑞芳,轉基隆客運到舊煉銅場,走礦場小路進去一段,就挑了個好地點鑽茅草而上。起先還算好走,不一會兒草就比人還高了,這還算簡單,再往上,困難就出現了。

就是這一面壁,遠看似乎有不少破碇可以上,走近才知道不是那麼容易。而且又是只有一個人自己爬,心裡壓力更大,不遠的下方車來車往的,要是有人往這多瞧幾眼就會看到我了,在這種地方摔下去可丟臉了。

恨自己平常不好好練爬岩,往回退也一樣陡,只好硬著頭皮上了。沒有別人架傘帶、傳背包,只好凡事靠自己。東摸西摸,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小縫把自己給弄上去。

每次看到這張照片,都會會心一笑,想到年少輕狂,不知天高地厚的自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az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